就要給你滿滿的大拉麵!

雖然這個冬天不太冷,但說到冬日國人最愛的美食,怎麼可以少了拉麵呢!熱呼呼的湯頭,或濃郁或淡雅,Q彈有勁的麵體配上肥瘦適中的叉燒,一口湯一口麵再一口肉,真是享受!

作為高人氣美食種類,這些年來,也越來越多來自日本的超人氣拉麵店來台灣設店,除了感慨咱們真的很有口福外,也讓人不禁想問,究竟誰才是拉麵的王中之王、霸主之霸主呢?

過去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曾經調查過超人氣拉麵,而今天再度利用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,透過網路討路聲量高低和網友評價的綜合評比,看看拉麵界的十本柱有沒有甚麼變化!今晚,嘴饞的你,又要吃哪家呢?

No.10 世田谷

榜單一開始,就是新面孔,穿過屍山血海,殺進前十名的世田谷,究竟有甚麼本領呢?招牌拉麵甘醇的魚介湯頭,讓人在一口一口吸入麵條時,都能感受到魚骨、魚乾有後勁的香氣,偏瘦而不柴的梅花叉燒,還有流著生蛋黃的糖心蛋做點綴,在充滿紅色系裝潢、歡樂的用餐環境裡,吃起來格外過癮!

網友也特別推薦,在經典的豚骨口味哩,加入滿滿的黑麻油的黑麻油口味。在沒有油膩感的前提下,大大的提升了口味的豐富、層次感,冷呼呼的天氣裡,來碗暖到心底的黑麻油,那該有多過癮,你一定要試試看!

忠孝店聯絡電話:02-2731-1958

No.9 梅光軒

在競爭激烈的拉麵店家裡,一個不留神可能就會被市場淘汰,不過接下來介紹的梅光軒跟上次相比,可又是上升了一個名字,看得出來他們家的料理肯定一點都不簡單!從北海道發跡,是當地公認的「拉麵御三家」之一,憑藉經典口味鹽味、醬油、味噌的深度詮釋,就已經抓住無數饕客的舌頭,在台灣更是推出在地化的蝦油湯頭、極味燒肉口味,不管是滿滿的蝦風味迸發在舌頭上,或是看到滿滿的叉燒被端到眼前,都只有一個字,爽!

想嚐鮮的朋友,真誠建議趕快去梅光軒,體驗他們不收服務費但無比真誠的拉麵吧!

板橋店聯絡電話:02-2964-2269

No.8 凪 Nagi

排名這種事,必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有店家新上榜或是排名上升,就必然有跌出榜單,或是排名下降啦。上屆榮獲拉麵之王的的豚王拉麵(凪 Nagi)一口氣就下跌了八個名次。在網路聲量上雖仍高居第二的豚王,但可能是名氣太大、網友期待太高,所以正/負面評價表現並不能說是有上佳的表現。

但是不論如何,能保持著高人氣,不敗的豚王湯頭,滿滿的大蒜香,或是赤王辣中帶香的層次感、黑王、翠王的特別口味,都還是經典中的經典,每種特定王(胡椒王、海老王等等)上架,都還是秒殺的等級啊!

忠孝店聯絡電話:02-2778-1899

No.7 鷹流拉麵

剛剛說完有一些拉麵店不幸排名下降,馬上就要再介紹一家排名上升的強勢拉麵店了!上升了兩個名次的鷹流拉麵,除了台灣本店的知名外,和本店做出區隔的「鷹流東京醬油拉麵-蘭丸」以及蘭丸二店都帶動了網友們的討論。

和市面上流行的豚骨、味噌等濃郁系湯頭不同,鷹流拉麵以醬油做為基底,帶出淡雅但深遠的豬油韻味,一片片粉紅色的叉燒肉,都讓無數的食客讚嘆,就好像在湯上開了一朵朵花啊!不過要提醒大家,雖然店內的溏心蛋是自由捐贈金額的,但千萬別為了貪小便宜而造成店家的困擾啊!

台灣本店聯絡電話:02-2778-1177

No.6 山頭火

再次強調,和上次相比守住第六名的拉麵店,不叫火頭山、不叫火山頭,更不叫頭火山,是叫做山頭火啊!別再叫錯了!而到底山頭火有什麼能耐讓網友讚不絕口呢?

同樣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拉麵,最為網友所稱道的招牌,就是山頭火特製拉麵了!選擇網友特別推薦的鹽味湯頭,精心熬製的湯頭裡有乾淨純粹、層次豐富的鹽風味,重頭戲是下重本的豬頸肉,對,就是松坂肉做的叉燒,厚而脆的口感,搭上相得益彰的湯頭、麵體,不得不讚句厲害啊!當然,除了特製拉麵,山頭火的餃子,也是廣受網友好評的必嘗搭配!

京站店聯絡電話:02-2558-2577

No.5 花月嵐

同樣也是排名略有下滑的苦主,雖然對於店家來說可以把此視為一個警訊,但各位要知道,花月嵐的分店可是越開越多,可以說是相當成功的打入台灣市場!

走平價路線的花月嵐,其實對待口味也沒輕慢,重口味的拳骨大蒜湯頭,大蒜的香、拳骨的濃一次性的衝擊著味蕾,實在讓人停不下來啊!加上不斷更新的菜單,更是讓花月嵐穩穩地居於熱門拉麵的不敗地位!

信義威秀店聯絡電話:02-2729-2128

No.4 麵屋武藏

接著花月嵐,麵屋武藏是最典型的討論聲量大幅下降,導致整體排名些許滑落的典型代表。或許因為競爭實在太過激烈、新店家、新噱頭不停推出,人們就有點遺忘以巨大、美味叉燒出名的麵屋武藏了。

不過你以為這代表著麵屋武藏的退步嗎?正負面口碑比的攀升,代表越來越高比率的食客給出了正面評價,比起新噱頭、新客源,麵屋武藏用招牌的W系湯頭、超猛叉燒更緊的抓住了顧客的心,也是一種我們喜聞樂見的成長吧!

鷹虎店聯絡電話:06-303-0808

No.3 麵屋一燈

要說在這個榜單裡最風光的,當然就是異軍突起,一路殺到第三名的麵屋一燈了。而榜單上的亮眼無法完全呈現現實中的狂潮。從還沒開賣就讓無數人引頸期盼的未演先轟動,到正式開賣後,排隊人潮快要能繞一個林森公園,動輒三小時,都可看出他的無窮威力!

究竟讓人乖乖排隊、掏出300大洋的美味是甚麼呢?不管是清澈、甘美的雞湯湯底、還是濃厚的魚介沾麵,配上嫩的跟鮑魚沒兩樣的雞肉叉燒,實在有讓人著魔的魅力啊。

麵屋一燈聯絡電話:02-2511-6161

No.2 一風堂

在上次調查中排名第五的一風堂,這回在各家新興拉麵的襲捲下,不只守住了位置,甚至還逆勢上升攻佔了第二名!

雖然說在過去的討論中我們可以知道一風堂的「CP值」對網友來說可能覺得比較不值得,但是換個方向來看,這個價格其實多少也體現在服務上而被部分網友稱道;除此之外,近日舉辦的「2017日本拉麵祭」其中也有一風堂,網友的討論也是上榜原因之一喔!

漢神巨蛋店聯絡電話:07-522-7222

No.1 屯京拉麵

沒錯,拉麵界第二次世界大戰/第二次武道大會(隨你想怎麼叫)的獲勝者,就是在前次評比中獲得第四名的屯京拉麵啦!而到底屯京憑什麼可以越戰越勇,一路高爬到第一名的高位呢?
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在統整網友的意見後發現,屯京最為人稱道的,就是他的CP值啦!同樣的價錢,就是能比別家硬生生的多出幾片叉燒,吃起來當然就是比別家要更大滿足啦!在什麼都漲薪水部漲的現在,CP值帶來的幸福感也越來越高啦!

敦化南路店聯絡電話:02-2731-7897

咦?我的最愛怎麼沒上榜!

什麼?你說你喜歡的拉麵沒有上榜?或是上榜的店家你並不喜歡嗎?一來是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整理的榜單是由網路聲量跟正負面口碑比共同計算的,再好吃的拉麵,如果討論聲量不夠,可能也不會入榜;二來,換個角度說,其實這是我們食客們的福氣啊!

好吃的拉麵店越開越多,不僅有正統的日本名店,更有許多改良後更貼近台灣人口味的店家,你可以不認同榜單上的名店們,但你肯定也能找到和你的舌尖一見如故的本命拉麵店!

當然,如果你非常期待你的口袋名單上榜,那就從今天起瘋狂地在網路討論他吧!等到十大拉麵第三彈時,或許飛進榜單的就是他囉!

研究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,統計時間範圍為2016年02月28日至2017年02月26日,共一年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新聞頻道、Facebook、PTT及各大討論區、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拉麵店家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基準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,作為排名之基準;又本文排名除以店家討論多寡為依據外,又考量到網友往往會比較各家拉麵店的口味或是價格,因此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店家時的網路正負面口碑比(正面口碑百分比/負面口碑百分比=網路正負面口碑比,可看出網友對該品牌的好感度),並和店家討論聲量各佔百分之五十做出排名;又因部分店家會在社群媒體如臉書等平台舉辦活動、吸引網友留言,為求準確與公正,遂將部分店家舉辦活動所帶動之討論摒除在本文討論範圍內。

本日精采內容、圖表數據,請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
【鎖定更多精采報導,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十大最夯拉麵店!第一名cp值高到破表!-045229546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nesbesv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